方良栋的随笔
由用户「34443898**」分享 [方良栋的随笔]
咱这方良栋,那可真是个有趣的人。那天,我约了他去喝杯茶,一坐下来,他就开始给我吐槽他那“彩”的生活。
“老兄,你不知道,我这人啊,就是爱瞎忙活。上次参加个什么诗词大会,把人家评都逗笑了,最后的了个‘幽默奖’。”方良栋一边喝着茶,一边笑的前俯后仰。
我忍不住问:“那你是不是觉的自己特别有才啊?”
“才?才个啥啊!我就是喜欢,逗大家开心。你看,我这人,就是有点‘二’,但二的挺有意思的。”
我哈哈一笑,接着问:“那你说说,你那‘幽默奖’是咋拿的?”
方良栋瞪大了眼睛,说:“那事儿可多了。那天,我上台一开口,就把评们都惊呆了。我说:‘各位评,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首诗,题目叫《睡觉》。’然后我就开始念:‘睡觉,睡觉,好舒服,一觉到天亮。梦里见嫦娥,醒来吃泡面。’评们听了,一个个都笑的前俯后仰,最后评会说:‘这位选手,你的幽默感真是让人佩服。’”
我听着方良栋的描述,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哈哈,你这人,还真是‘二’的可爱啊!”
方良栋摆摆手,说:“别夸我啦。其实,我这个人,就是喜欢在生活中找乐趣。你看,我平时写点随笔,也是为了让大家开心一下。”
我点点头,说:“是啊,你的随笔写的挺有意思的。我最近看了一篇,写的特别好,让我分享一下。”
方良栋好奇地问:“哦?那你快说说,是哪篇?”
我笑着说:“就是那篇《我的‘二’生活》。你看看,你把生活中的点滴都写出来了,让人看了觉的特别亲切。”
方良栋听了,意思地笑了笑:“哈哈,那都是我瞎编的。其实,我这个人,就是喜欢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乐趣,让大家开心一下。”
我点点头,说:“这就对了。生活嘛,就是要活的有趣,活的开心。像你这样,活的‘二’的有趣,才是真谛啊!”
方良栋哈哈一笑,说:“那当然了。一起,把生活过的!”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