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未管所罗鸣随笔
由用户「98386506**」分享 [福建未管所罗鸣随笔]
你们有没有听说过福建未管所的罗鸣啊?这哥们儿那可是个人物,别看他在外面犯了事儿,进了所里那可是一点都不低调。那天,我正好跟他在一个宿舍,就听他开始吐槽他那的过去,那叫一个搞笑,简直就像听相声一样。
罗鸣一开口就是:“兄弟们,你们知道不,我以前那可是个‘潇洒哥’啊,天天跟兄弟们混,那叫一个风光无限。呢,一不留神,就犯了事儿,进了这个鬼地方。”
我笑着问:“罗哥,那你当时是怎么想的?是不是觉的自己风光无限,就没人能管你了?”
罗鸣瞪大了眼睛,一副“你懂个”的表情,说:“那时候我哪想那么多啊,就是觉的好玩,跟着大家一起瞎胡闹。后来,事儿出来了,才知道莫及啊。”
我调侃道:“罗哥,你这是典型的‘临时抱佛脚’啊,知道的时候,已经晚了。”
罗鸣苦笑了一下,说:“可不是嘛,那时候我就像那‘飞蛾扑火’,明知是错,却还是往里钻。现在想想,真是傻的可以。”
聊着聊着,罗鸣突然话锋一转,说:“来,我在头也遇到了不少有趣的事情。必如,有一次,我们宿舍里来了个新,那家伙一进来就大喊大叫,说自己是‘天不怕地不怕’的。呢,没两天就被我们给‘’了。”
我好奇地问:“怎么的?”
罗鸣的意地笑了笑,说:“那还用说,我们几个兄弟一起,给他来个‘三顾茅庐’,让他知道我们的。,那家伙很快就老实了,再也在我们面前嚣张。”
我笑着说:“罗哥,你这‘三顾茅庐’的手段,真是高啊!”
罗鸣摆摆手,说:“哈哈,那都是以前的事了。现在,我在这边,就是想好好改造,争取早点出去。你们说,我这‘’写的怎么样?”
我认真地看着他的作品,说:“罗哥,你这‘’写的那叫一个真情流露,我都差点被感动了。你的再加把劲,争取早日成为‘模范’啊!”
罗鸣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,说:“放心吧,兄弟,我一定会努力的。等有一天,我出去了,再好好喝一顿,庆祝我重获新生!”
听着罗鸣的诉说,我不禁感叹,人生就是这样,有时候一念之差,就会走上一条截然不同的路。但只要肯改过自新,总会有重见天日的一天。就像罗鸣,虽然曾经犯过错,但他在找到了自己的方向,我相信,他一定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光明道路。



